永春:股级干部任前“考廉”
2017-05-02 16:29:28    泉州晚报

  “作为一名新任职的年轻干部,通过局党组组织的廉政谈话和‘考廉’活动,让自己清楚责任的重大,更加深刻明白勤政廉政的重要。”27日,谈起近日局里组织的“廉考”,新任命的永春县住建局行政审批股负责人陈晓峰说。

  近日,永春县住建局党组在全县率先开展对新任命的6名股级中层干部进行了廉政法规测试及任前廉政谈话。

  据介绍,此次任前“考廉”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

  “近年来,住建局承担的项目多,且权力也大,而且很多都是直接与群众的利益相关的。” 县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干部特别是重要岗位的干部能够把好“廉”关,除了做好监督外,就是在股级干部的任职前进行廉政考试,把其作为每一位干部上任的必要条件,“以考促学,让干部更加扎实地掌握廉政知识,了解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做到‘有权不任性’”。

  除了廉政考试外,当天考试结束后,县纪委派驻该局的纪检组长还按照相关规定对新任的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徐智贤)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局 [闽ICP备13019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