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10 16:53:56    永春县纪委监察局

  近日,永春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江渊同志提出三点贯彻要求:

  一是新精神要有新认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九大的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定位和重大意义,迅速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列入纪检干部培训计划,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要广泛宣传发动,创新宣传方式,通过订发《读本》、邀请专家授课、开展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方法,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新《党章》和十九大精神热潮,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实施。

  二是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聚焦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更加全面准确地履行新《党章》赋予的职责,对标监督责任“五抓五重”要求,做细做实工作,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深入推进党内监督,正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用好问责“撒手锏”,严肃查处基层贪腐、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三是新使命要有新面貌。十九大作出了在全国各地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决策部署,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完善党和国家自我监督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使命要求,落实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以打铁自身硬的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执行集体决策、请示报告、涉案款物管理等规定,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和培训力度,强化对纪检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执纪、善监督、自身硬的干部队伍,在忠诚履职中展现纪检干部新面貌新形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铁的纪律,保障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局 [闽ICP备13019752号]